《給登島的幸運兒:不能去是正常的,可以去是好運 ;感謝各級長官協助,更感謝戍守島上的國軍弟兄,艷陽午後您們辛苦了!》


 


2007.06.20這天我照舊去上課,今天一定要準時到校且不可曠課因為老師講解新課程,果然;班上人手一本筆記繪圖 紀錄老師的手工書教學,細心的老師逐步分解步驟講解,這一堂只有親臨眼見示範才能融會貫通,因為當中包含了老師多年的PeoPo(台語)今天出席率百分百!同學認真度兩百分!


裁紙、切割、貼黏……經驗豐富的程老師就內頁的部份也花了一小時介紹,專心聽課勤做筆記的我還要分神注意現在幾點了…心裡真是忐忑:姐姐交待我8:00到教室外的麥當勞集合。


出門前我已再三推辭,今晚課程重要,實在柪不過她只好勉強答應中場翹課半小時與她會面。看著牆上的時鐘7:55怎麼辦老師剛做完內頁?現在正要講解更精闢的封面製作,看著同學專注的眼神,我自覺慚愧,因為今晚我老是看時間且手機響不停!天啊我想專心上課啦!!………


8:15刺耳的手機鈴聲打破課堂寧靜,我知道我已遲到,但我的心還不想離開這裡呀!『你還不來?我和電台導演已經在麥當勞好一會了………』一陣悉落……唉!正精采正重要我要如何離開?……偷偷的退出人群(好不容易才擠到的好位置)悄悄的輕開後門踏出教室,我可不想有半點聲響引起側目怎麼會有同學選在這時候翹課?


電視台要去烏坵但是去不了!因為去烏坵不必花半毛錢(我們都搭軍艦);但是你就算塞一大筆錢肯定還是去不了!


電視台要去烏坵但是去不了!因為去烏坵不必靠關係(我們都打電話報備就ok);但是你就算亂扯權貴裙帶肯定還是去不了!


去不了  去不了 哈哈 去不了……


因為基於『國防安全』        你就是去不了


基於『要塞堡壘』        你就是不准攝影拍照


沒什好討論  沒什可溝通    一切「軍事」為要    汝輩焉知?


 


只有烏坵人可以回烏坵  只有阿兵哥可以登孤島


 


製作小組焦頭爛額,因為;找上金門縣, 金門縣說:「 啊! 是找我們嗎? 直接找鄉公所吧?  找上鄉公所 他說:「要問指揮部 」   問了指揮部 他說:「請示國防部」 找了國防部...  他理你呀!


自己上網蒐資料吧!6月中了再不搞定登島事宜 8/03開天窗,7/05一定要登島後製才有望呀!


網路上還真的有資料,各版主盡心熱誠提供不少獨家消息,但登島這樁,唉!天皇老子都難喬,何況你是電視台,國防安全兵家大忌!!


助理按過去經驗循正常程序找縣衙門 接地方官 轉監護人 洽大家長………默契一致  Just Say NO!


導演已做最壞打算真的去不了就來做一集:到不了的烏坵


只要把到不了的曲折離奇原汁原味呈現,絕對是「天下第一味」Yes!!


導演犯嘀咕:「參閱各式文獻、公益資料…,洽高小姐幫忙才是…,這工作人員偏要……」


看著電台人員細訴案情交代細節就等 高小姐共商大計…,我的心只惦記著這會兒怕是老師連封面都已做好了吧?


「為什麼我們是319集?」我開口道


導演據實以告:「沒有為什麼,因為一直去不了,其他鄉鎮陸續播畢或後製進行中,只有烏坵鄉我們到現在仍不得其門而入,所以陸續排陸續播…她就只能排到第三百一十九集了。」


「哈!我還以為你們故意安排的咧!319 319 烏坵,哈!這個數字我喜歡,很可愛!」


導演又拿出一疊被打回票的「公文函」,再不讓他去只怕這堆真的要拿來當道具湊合剪一集「用心看台灣、真心換絕情」


好了,這會9點多了再一會就放學了,現在進教室還更是怪,呼!我的插畫課…


「那你打算哪一天去烏坵啊?」深鎖眉頭的我又問


7/05-7/15這一班船一定要去,後製剪輯…才趕得上8/03播出」


「現在是6/20了,加油吧!」


其實心裡愣了一下,因為7/14-7/15我要去花蓮


這個暑假我一直犧牲很多邀約,因為除了花蓮遊我決定要帶孩子造訪外公家-烏坵鄉,若是電台可以去也好,我可以協助宣揚烏坵美麗與哀愁,順便招待他們…


我每天都在想他們去得了嗎?會不會延後日期呢?這件事不到登船是不會有答案的。但7月漸漸逼近,我躊著該打電話給花蓮的朋友取消花蓮遊,但這是一個月前就約好的,荒野派出總編大師來解說導覽-私密聖地,全因朋友面子大我們這三個家庭大小共12人才有如此殊榮!一個月前約好的事,各家孩子早已引頸花蓮相會,有心事還真是件煩人事,思考及模擬作戰了三天我終於鼓足勇氣拿起電話之乎者也天南地北……,明白詔示:我必須去烏坵,因為…所以……


當時腦筋空白,因為這意味著大家都不用去花蓮了,因為我是北區主辦人,無言愧對那幾張可愛的小臉蛋………


翁翁說:「去呀!去呀!你當然要去烏坵呀!可以介紹你的家鄉讓她獲得改善又可以讓高爸爸的故事精采傳頌,你當然要去呀!」


哈!此刻起我天天親切問候:「姐!他們可以去了嗎?你幫到什麼程度了?」


(我沒事懶的自投羅網,因為她老愛發號司令交辦雜事!)


 


我和孩子已做好心理建設開心的咧 我們要去烏坵放暑假


我們也開始張羅行李防曬、衣物、暑假作業、青菜、米、肉…(喂!不要笑,當地真的沒菜場可買啦)


 


不行


不行


不能


還不知道


不一定


答案永遠否定的


7/03電台終於有肯定的答案了 我們不能去!!


 


我正在沙龍頭上都是洗髮精,電話那頭企劃說:「我們確定不能去!拜託你幫忙提供鄉民起居、動人故事………。」


心涼了一半、尷尬了咧,我取消了花蓮  結果……  該剪頭髮洗頭的是那些「大人」啦!


「你放心我能做的我盡量幫忙,感謝你們關心我的家鄉…」


「昨天我交待助理小姐既然你們公司附近沒有土地公廟,那就拜你們公司內的關帝聖君啊!你們拜了沒?啊!沒拜!趕快去拜啦!」


「這事真的沒辦法,這說可以 那說不行 …… 沒人可以給答案,只能靠奇蹟了,嗯!請神明幫忙吧!你只能去拜拜了啦!趕快去 趕快去 一定要去 就你們公司內的關帝聖君……」


滿頭泡沫,我急著再補一句:「千萬不要放棄ㄚ,別忘了高小姐說 ~ 直到開船前一刻都有希望,有媒體開船前一刻才被通知,不要放棄!不要難過!趕快去拜拜啦!……… 靠神明保祐!」


有媒體開船前一刻才被通知?有那麼好的事?拜拜有用嗎?誰會知道呢?....


只是,不要放棄試試看嘛有拜有保佑!


唉!已經明確告知不能去了,真是讓人傷心,我與家人早已電話登記完畢,島上登島名單業已造冊,唉!真的不能去,認了吧!畢竟烏坵不是八仙樂園,我只能安慰她囉!


拜拜吧!等「奇蹟」!


7/04傍晚整裝待發,晚上9:00趕至台中統聯站 10:00趕至台中港,在遊覽車上孩子開心嬉鬧,搭船/撘車/海島渡假 多夢幻啊!


昨天我安慰人家,其實我才要被安慰啦!課沒上到、花蓮沒去、失信於人………最後連電視台也沒跟來………


我告訴自己,沒關係,跟著孩子放暑假囉!


十天才一班船  再這樣為了這個 為了那個等來等去 最後會哪裡也去不了哪裡也沒去


開心的吃著便當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回來囉………


電話響起PM 8:00 高速公路中途


「喂!我們可以去了,PM5:00接到的通知」


「啊!什麼?妳再說一遍!」我故意要她再說一遍,因為好聽的話,我要再聽一遍!


「晚上10:00 編導/攝影 和妳港口見………」


到底是誰同意他們去烏坵的?連天皇老子都沒有標準答案!


 


「用心看台灣、真心讓你猜」  


 by 2007  summer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ost896 的頭像
    post896

    郵遞區號896 ~ 寫封信到烏坵

    post8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